【雷安】雷狮的专业是驯养野猫(误)

前言:沙雕写手十九已上线?

结局:he

字数:5k+

梗概:当雷狮把野猫拎进寝室前,他还不知道自己手握着巨大麻烦。


1

雷狮今天逛学校论坛时看见一条奇怪的广告,发布人是星月神话kaili。

【上周野外勘查任务要捕一只野生动物驯养,现需求一位有仁心的爸爸或妈妈代养一下,取货地点私聊。】

野生动物?诶听起来有点意思。

从来不差钱的雷狮掂量掂量宿舍的空地,戳开凯莉私聊就甩了五十过去:“包好点。”

“布星。”

看着对方发还的红包,雷狮顿觉不爽,一咬牙给了500,“多个零总行吧,总够你买那网红化妆品了。”

“我jio得布星。”

对方又一次退回的红包点燃了雷狮的耐性,气愤的大飚手速打串字鞭挞凯莉的良心:“你想想那红腰子谁给你买的,说得好听叫美容贷款现在还没见个影,你他娘连点福利都不给真把我当储钱罐啊??要钱就一声爸??你有良心么星月神话凯莉小姐??”

对方默了,半天没回复。

“莓良心你说话啊!”

对话框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不一会凯莉便甩来句话,顿时脸色一黑。

“啥都有,就缺个良心。”

“你个大猪蹄子!面对同校7年的老伙计你竟然这样不同情不达理,要是现在我管你要钱估计你得把整间宿舍都掏空球。给不给就一句话!”

“不论哪个都不gay。”


2

雷狮好气。甚至还有点委屈。于是咬牙切齿地按下一句话便不想再做理会,锁了手机就往兜里揣。

“以后再给你钱我就是孙子。”

然而感到腿侧的震动时,雷狮还是难以自禁地抽出手机点开看了微信:“来,叫声爷爷?”

“……苟子。”这该死的好奇心迟早要祸害你雷爸爸。

“好啦。野生动物科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让每人驯养一只野生动物,本小姐真没那精力照顾祖宗,只好找人代养。我可担不起养死的责任,肯定要找个好人选。”

“你觉得你爸爸我布星??”

“您如果是好人,我现在也不至于这样人渣。话说回来,我家奶茶因为谁被碾成一坨猫肉酱的??”

雷狮摸摸鼻头,想起那罪魁祸首似乎是自己,于是老老实实的打字回复:“不知道,谁那么莓良心敢碾你家的猫?”

“去你妈的,雷狮你死了这条心吧,我丢给佩利都不给你。”

雷狮察觉到微妙的怒意,赶忙打字试图挽回,“不是!高一的事你咋现在还记着!”

然而在收到凯莉隔着屏幕都能感到的浓浓怨气后,雷狮便知道计划绝壁要泡汤。


3

“你刚升高二,鲨逼。”


4

凯莉的头像跳成灰色,雷狮撇撇嘴关了手机屏塞进裤兜,脑子转个弯决定去教学楼晃晃碰个运气。

“爸爸或妈妈”→ 爸爸排在前面 → 目标是男生 → 不会女生宿舍取货 → 在学校某处 → 自己幸运ex → 有戏


5

这逻辑简直妙极。

于是雷狮把手臂抄在脑后哼着小调悠悠往教学楼去,不知从何而来的预感指引着他往物理实验室走。他的直感一向准的可怕,自己还给这玩意起了个威风名字,叫“雷王のgay感察觉”,靠它指路准没半点差池。果然刚靠近实验室,雷狮就听到活物刮擦纸箱的沙沙声和恼怒低吼,听声音大概是个尖牙利齿的小家伙,不知是沙狐还是土拨鼠之类。他推开门踩进实验室,空无一人的教室早被打扫的干净,只有墙角纸箱发出闷吼和不耐抓挠。

看来自己赶在那位“好人选”之前到场,实在可喜可贺、可喜可……

还没等他感慨完,实验室大门又被人扭开,随后就是球鞋踩踏地面的响声,毫不迟疑地向这拐弯角迈开步伐。

雷狮懊恼的责怪自己没锁上门,还没来得及看清来者便微笑面对危险:“来领动物么?抱歉,它已经跟我了。”


6

对方不说话,逆光的身影比自己矮一丢丢,雷狮仔细看才发现对方似乎是个男生,此刻正强忍笑意指着自己肩头开口:“可我觉得它并不想跟你。”

雷狮低头看看从速度继电器(sr)箱子里蹿出扒在肩上嚼自己头巾的野猫,愤怒又不失礼貌的车开一个微笑。

“同学,和我抬杠有意思么?”

“…凯莉小姐拜托我来领取,您还是”

“先来者先得懂不懂?”

雷狮使出不要脸的高阶技术,拎着小猫后颈就往门外走,谁知被那男生拦住去路,灯盏下的眉眼还怪好看的。

“要是养死了,凯莉小姐可得遭殃——”

“我和她老交情,不劳你费心。”


7

雷狮决定对方再拦一次就让他体验一番杰哥不要,而对方很给面子的再一次伸出手,轻轻搭在他胸前。

“同学,为了凯莉小姐,我还是和你一起养吧。”

雷狮向来都通情达理,爽快应答道:“不要。”那男生见状也没再阻拦,雷狮一把拉开实验室门板,反手拎个拖把打横锁住转身潇洒离去,忽视了身后肉掌拍门的啪唧声拾级而下。 

le

8

第二天他就被凯莉友谊威胁,被迫拎着野猫去找那学长道歉。说实话这家伙在猫群里绝对算个美人,棕咖色猫毛柔软且没一丝杂毛,油光水亮的不像他脑海里毛色枯槁浑身秃斑的野妹子。还有那青色猫眼晶亮的像昨天学长,一大早湿漉漉的眼神看的他还有点小心动。

但右肩爪印和沾满口水的头巾纷纷昭示着它是野货的事实。

且不说昨晚求爹爹告奶奶的惨嗷把宿管叫唤来几次,把他校服尿湿一块还往他定制的乔丹上锕了屎干,更可恨的是这破猫的脑瓜该死的聪明,掏空他一包干脆面吃的咔啦咔啦响,半夜三更又饿又气的雷狮差点把自己手指咬下半截。

没想到真是个祖宗,养起来着实麻烦,还是让它去祸害那学长好了。

于是雷狮找到凯莉说的“安迷修”的柜子,往没上锁的置物柜里随便一丢就关门准备走人,没走几步那幽怨可怜的绵长猫叫又让他有一丢丢——雷狮对天发誓只有一颗瓜子大小——的不忍心。

正在这时高中下课了,旁边教室后门一下子被推开,首当其冲的就是被涌出人群推挤到一边的安迷修。

这棕发绿眼咋越看越像那只猫???

雷狮觉得有点迷茫。


9

“诶,你不是昨天的……”

那少年看到他后微微一愣,雷狮本以为对方会大声埋怨或直接挥上一拳,没想到对方只是无奈笑笑便蹲下身开储物柜放书:“抱歉,我对密室逃脱不感兴趣。”

这回答着实出乎意料,雷狮靠在储物柜上看着安迷修一脸惊喜地捧出那只猫,一模一样的瞳色瞪着对方一模一样的发(毛)色,小猫在雷狮笑出声前奶呼呼的喵呜细叫,一下翻身跃上他脑袋盘身藏于发间,安迷修则伸手护着以免它滑落摔伤,脸上的惊喜一下转变成担忧。

为什么这猫对他就不野了??难不成认成同类了?!

雷狮有些愤忿,暗骂狼心狗肺准备转身走人,这幅认亲现场简直没眼看。

“……呐?”

衣角被轻轻牵住,猫一样小心翼翼。

“要一起养嘛?”


10

雷狮对天发誓他不是给,所以他扫下那只手,义正言辞的说:“好啊。”


11

“野猫都是夜行生物,要不我们俩暂时合寝…?”

“巧了,我舍友一直晚睡早起,整整三学期一面都没见过。我想他不会介意。”

“啊!那你该多缺舍友爱……”

“??EXM??”

“行,我去收收东西。寝室号码?”

“0410”

安迷修一愣,陷入了可疑的沉默。


12

经过一番心平气和的谈话【……】雷狮才了解到他那素未谋面的神秘室友竟然就是面前这位金毛狮王。

“啥?安迷修你他娘是我室友?”

“不这、”

“我雷狮这辈子都没比别人睡的还晚,昨晚我都没合眼!”

“昨、昨晚我被你锁在物理室了……”

雷狮一愣,清清嗓子,猛吸一口气咆哮如雷,“不是、安迷修

你是智障还是脑残?才高二就晚睡早起天天啃书你不是社畜诶??我一个孤寡老人独守空房整整三学期!”

说不清是怎么了,雷狮就觉得不爽——他觉得他和安迷修本应该认识,而不是一只野猫来牵缘。

安迷修自知理亏,耸耸肩没多生气,所幸雷狮碰上的是高中部公认的好脾气学长,换做别人早打成一团了。

“首先我高三,其次我要为大学做准备,需要大量读物。”

“得得得别蘑菇了,会养猫吗你?”

“我家里收养了23只野猫,放心。野猫的戒心会很强,所以先不要轻易触碰它……”

两人看着伏在雷狮床头嚼着头巾一脸无辜的乖巧野猫,默了。


13

“……我的经验是,如果你对它“喵”,它“喵”回来,说明就有和你沟通的欲望。”

“有点意思。”

于是雷狮蹲在床边,无比认真的看着那只还在嚼头巾角的野猫,开口一声“喵”

猫猫停下咀嚼,就在雷狮以为它会喵回来时,对方一爪子拍他额上把头巾彻底扒下,咕啾咕啾嚼的更欢。

雷狮一边从它牙缝里抠头巾一边咬牙切齿的喵喵叫,得到的回应只有野猫的呜噜低吼。

安迷修不知为何,总有种大型猫科生物和野猫死磕的即视感。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JPG】

“等等、雷狮、换我来好了……”

雷狮阴沉着脸色坐到桌上,手里捏着湿漉漉的头巾一个劲叹气。安迷修蹲在地上,试探的喵了一声。

那猫立刻窜到他脑袋上盘成个球,乖巧的“喵喵喵喵喵喵喵”


14



15

“没事,雷狮,猫喜欢吃稀软的食物,你可以泡点面喂它。动物大多靠食认亲,小安一定会回应你的。”

呵呵。名都起好了。

“我才不要把泡面给这小畜生,浪费。”

……然而最后把泡面残汤和碎面放在桌上以“吃不下”为由丢给小安,野猫立刻凑到碗沿舔食。雷狮看着小家伙吃的可香,拉开椅子在一旁看小猫咀嚼并咽下食物,胸口的皮毛轻轻鼓动,不禁觉得新奇。

“可以趁它吃食时抚摸,动作要轻柔,慢慢建立信任感。”

“事真多……”

嘴上说着麻烦,雷狮还是轻轻抚摸小猫背上的皮毛。他这才发现小安很瘦,几乎就是骨头支棱着一层猫皮,吃食时会不自觉得浑身颤抖,热量一阵阵从手隙间散出。

“它是不是没吃过这种好东西,都快噎着了。”雷狮皱起眉,内心说不上是什么滋味,兴许是同情。

“也许吧。野猫总是有上顿没下顿,饥饿恐怕是家常便饭。”

“哦。”

第二天雷狮离寝前拆了包辣条泡在温水里放在桌上,蹲下身难的轻柔地揉揉小猫后劲皮。

“做我家猫就不要饿着,多吃点。”

……然后就被野猫狠狠挠了手背。


16

你以为你拒绝的是谁的爱??

雷狮觉得可以安排猫肉火锅了。

17

“成功的第二步是它开始在你脚边环绕,用脖子蹭你的脚踝。这是它想在你身上留下气味,表明日后是朋友。”

雷狮看着盘在安迷修膝头乖巧的小猫,内心五味杂陈。

“安迷修你个骗子!”

“我、我没有!”安迷修高举双手以示清白,“我家收养了很多野猫,这种事——”

“为什么啦!食也是我喂水也是我倒,猫屎还是我包去厕所冲掉,为什么都不让我抱!!!!你看看我这手臂!”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白手臂上无比显眼的红色抓痕,沉默不语。

“…我不知道?总之他不怎么排斥我。”

“肯定是因为你太傻了,猫只喜欢傻子。如果是这样我完全能理解为什么小安不喜欢我。”

语毕小猫就一个抖擞,跳下安迷修膝盖往雷狮身上蹭。

“……你他娘离我远点!!!狗子!!!!”


18

雷狮半夜三更是被阳台上的夜风和雨吹醒的,转头一看窗外乌漆麻黑,起床气爆炸的0界点时发现安迷修和猫都不知所踪,霎时一口气梗在喉头,强行咽气摸索去对面床铺,结果只摸到一片纸片,迷迷糊糊的揉着眼开了床头灯。

【小安发烧了,我翻墙出去找兽医。如果早上我没赶回来,摆脱帮我和数学组吴老师请病假,办公室3021。感激不尽。】

雷狮登时被一泼冷水浇了一身,起床气消失的干干净净。墙上的钟显示凌晨3点23分,他不知道安迷修几时出去办事,现在他唯一肯定的是大半夜不会有兽医诊所开门,安迷修绝对白跑一趟。

现在他肯定没走远,他的直感一定不会有错。

雷狮披几件校服,拎件雨披就往外跑,阳台后的老树可以直接帮他翻出墙去,他已经这样干了不下十次。

等他俩回来,绝对要连大带小打一顿。

雷狮气呼呼的跑上街沿,抱着雨衣在周围绕了一圈都没发现安迷修的白衬衫,顿时有点难以言喻的心里发慌。雨雾和黑夜几乎交缠成实体迷宫,原本他担心那小畜生,现在则开始担心安迷修被困在某处迷了路,最后也被雨浇的发烧。

果然自己还是不适合养动物,尤其是祖宗级别的大麻烦。

靠着迟迟上线的直感他向对面的公交车站跑去,最后在公园隔壁关门的商业街发现了蜷在屋檐下的安迷修,紧紧护着怀里软成一摊苟延残喘的小猫,浑身上下没一处干的。盯着安迷修额前的发丝落下雨珠划过他的皮肤,雷狮憋了许久的脾气像被针戳破一样泄了气,比起愤怒更多是心疼,劈手把雨披丢到安迷修脑袋上怒吼:“穿好雨披滚回去!”

“雷狮?”安迷修抬起头,眼圈竟然有些隐隐泛红,“它好烫,我怕她……”

“这点小病都扛不过还当什么野猫,你生病怎么办?!”

看着对方无辜委屈的脸,雷狮只觉得挫败,贼想撬开他脑壳看看他的颅内构造是不是一坨猫屎。

“你脑子进咸鱼了?!要是因为这破猫生病,这学期别给我回寝室!”

雷狮不顾他阻拦,严严实实地用雨披裹住安迷修,把自己头巾摘下裹住小猫塞进怀里就往回走,满身沸腾的热血和愤怒被雨和风逐渐冷却,头脑也渐渐恢复理智。

“……雷狮?”

雷狮不说话,装作自己还在生气的样子。

“雷狮?”

身后的少年跟上脚步,脚步声近了。

“雷狮、谢谢。”

自己的衣角被轻轻牵住,就像小猫的肉爪轻轻拍在衣角。

然后整个人无力地靠到自己身上,没了知觉。


19

“……其实你不用特意来照顾我的。”

安迷修捧着雷狮接来的热水,感激不尽的打个喷嚏。

“想太多了,我只是想翘课。”

雷狮百无聊赖的把怀里有气无力的猫仔搓圆捏扁,看着小家伙想挠又无力只好任自己欺负的窝囊样,忍不住咧开嘴角轻轻笑了。

小动物对你的依赖感会一点一点暖化心壳,不知觉间让你变得温柔内敛,越来越让人喜欢……

目光不知何时飘去病床上的少年,怀里的猫和生病少年奇怪的相似,雷狮有些不解地发现,面前这位养猫少年像一只大型猫猫一样可爱又可气。

——可能还有些讨人喜欢?


20

是真的瓜子粒大小的喜欢,雷狮认真的想。


21

不论两人再怎么爱惜小猫仔,最后的日子还是在一天天逼近。

终于,雷狮和安迷修迎来了那一天的前夕。

“明天凯莉要交作业了。”

“嗯,明早她就要走了。”

“小安,会想我们吗?”

雷狮向小安伸出手,兴许念着高烧时雷狮对自己的照顾,小安终于肯承认这人也是他的’爸爸’,把自己的小肉爪贴进雷狮掌中,轻轻喵一声作回应。

“以后要好好跟新妈妈生活,别给她添乱。”

小猫又’喵’一声,乖乖趴到雷狮膝头盘成一圈,柔软肉团不断散发出热度捂暖裤料,此刻的乖巧反而让雷狮和安迷修倍感煎熬。

“……安迷修,我觉得她野生时更好。”

“怎么说?”

雷狮抽抽鼻子,“她野起来抓手臂嚼头巾偷零食尿校服,送走这讨人精我一点都不难过。现在她这么乖,反而舍不得。”

“这就是我家养一窝猫的原因……要不给她包些必需品?”

雷狮完全没想到这个麻烦会让自己变得多愁善感,惆怅的掏出塑料袋扔进安迷修胸前:“你打包,明早我送。”

“…好。”

安迷修难得的情绪低落,揉揉鼻尖把小零食和她喜欢的橡胶玩具往塑料袋里塞,雷狮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好生难过,一下下顺着小安的猫毛念叨不能咬衣服不能乱抓东西不能翻凯莉的化妆品不然她会炸毛你会变成猫肉火锅等等,讲到后来雷狮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觉得送女儿出嫁(完全错误的比喻)般不舍。

不管怎样,人生不可能处处称心如愿,遗憾是每人必须经历的课。

第二天一早雷狮就抱着小安和塑料袋,捎上一张倾注他所有心血的纸条一起塞进凯莉储物柜,轻轻合上铁质门板。猫很安静,没有一点挣扎,轻声细叫后便悄无声息。

雷狮站起身,走了。


22

“诶??小安??”安迷修醒来后看着床头的小猫大呼小叫,冲着一旁吃薯片的雷狮半是惊喜半是疑惑的问,“你没送走?”

“她这么野,凯莉哪遭得住,迟早得把她烧了。她的菜肯定没我弄的好吃,还是我们养划算。”

“那凯莉小姐的作业……”

“买只猫送去就行。”

“等一下,刚才你是不是说了’我们’?你——”

“我负责撸猫,你负责养。”雷狮笑着坐在安迷修身旁,眼里满是势在必行的皎洁光芒。

“顺带负责好好养你。”

—END—


安:为了养只猫就要和我死磕一辈子??你想怎样??

雷:想和你雷哥不要。



附录:雷狮的纸条。

雷狮本来就觉得男生写纸条很格气,写一段话更是扭捏作态。于是他决定要写一句精简又不失关心的金句,为此还苦思冥想一整夜,终于最后往便签上写了:

最好红焖,她有点腥。



评论(38)
热度(6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10高压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