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沙雕】男子大学生宿舍日常

01

安迷修正在浴室里浑身湿凌哒滴打着寒颤为当下的艰难现状思考对策。

他找不到洗发水了。

满满一瓶洗发水本来应该放在左边墙上钉的小台上,可安迷修把台架乃至整面墙都摸了个遍,近乎抓狂地意识到洗发水真的不翼而飞。

雷狮比自己先进来,要不问问…?

“雷狮!洗发水在哪!”

“雷狮?”

“雷狮!”

“雷狮听得到吗!”

“喂雷狮你说话!!”

肯定又戴着耳麦吃鸡呢。

安迷修浑身都在滴水,洗澡水又是不温不热的温度,此刻他只觉得自己像只被倒挂在寒风中的温水煮鸡。

难不成给放在窗台上抬手挥下楼去了?

安迷修你醒醒,人类不会在12月开窗洗澡。

安迷修有点崩溃的站在花洒下感受温凉水流沿自己背部一路往下落至瓷砖地,热度正在一点点消退。

再这样耗下去真的要洗成凉水澡。

其实说实话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只要歇斯底里地call雷狮帮自己从洗手台右边小柜子第二层拿瓶新的就行。

除非雷狮得了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性情大变,不然他没可能从吃鸡世界脱身为他亲爱的室友找洗发水。

安迷修看到一旁的白浴巾,动了往腰上围块毛巾自己出浴室找的念头。

可光是在这短暂的间隙,他已经被身边永远关不严的窗和浴帘缝隙侵入的冷气冻出一身鸡皮疙瘩。11月的夜晚加上一所经费有限的学校,安迷修只觉此地与地狱无差。

算了吧地狱还有业火熔岩,要是能在冬天去那烤暖身子他安迷修实名制落泪。

更何况他这个人有一定的执着,头发淋湿了就一定要洗干净才能擦,身体淋湿了就一定要涂肥皂搓干净才能出去,不然他会浑身别扭。所以安迷修最后想出个折中的办法,用肥皂把自己浑身洗白白后飞速甩干头发,趁着头发暂时不妨碍行动的间隙飞速往腰上围块毛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开浴室门近乎贴地面飞行般冲向小柜子,赶在冷气吸取为数不多的体温前拉开柜子——

雷狮这死家伙吃洗发水吗…!

看着空空如也的柜子,安迷修第一次生无可恋。

我真傻,真的,我单以为自己跑得够快冷空气就追不上我,谁知道我竟会被悲愤冲昏头脑。安迷修感觉自己仿佛被寒冷夜风吹进了一只冰箱,挣扎不得的冷无孔不入。

哦妈的,北方为什么会这么这么这么的冷——!!!

“…你干什么。”

雷狮不明觉厉地踩着人字拖俯视跪坐在地上浑身湿漉漉的安迷修,对方几乎全身都暴露在空气中,除了腰间那一小部分被白毛巾掩在下头。

今个给逮着好风景了,快乐。

“我,我找洗发的。”安迷修明显已经被冻得不轻,颤颤巍巍的话都快说不清,此刻则起身准备回浴室,“算了我就拿那片肥皂抹几把凑合下好了。”

肥皂抹几把…?

雷狮挑起了眉毛。

“喂安迷修,你就真的没钱买专用的?肥皂洗多了掉毛。” 

“什么!真的假的!”

安迷修立刻陷入了两难境地。

用肥皂洗头会掉发??这么可怕????

“那、那我怎么办啊?”

雷狮用看傻子的眼神关爱安迷修,转身去床头柜翻找出一管白色膏剂忍给安迷修,不忘加上一句“用好记得还我”

“啊、谢谢!”

安迷修开始觉得雷狮也不算是彻头彻尾的恶党,至少他还是讲人情的。

只是这玩意为什么这么小啊,难道是强效洗发露?

诶怎么写着润滑油…?啊难道是护发素。

算了算了能洗顺就行。

安迷修把它挤了满头,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

安迷修出来后,雷狮便一直盯着他。安迷修很快意识到雷狮是在催促自己还东西,挠了挠脑袋不好意思道:“抱歉我刚才用完了,我明个帮你再买一管。”

雷狮:…

雷狮:(大二的理科生都这么骚吗)

雷狮:安迷修,你私底下一直都这么涉禽吗?

雷狮:我一次顶多用2ml,你怎么做到一次性挤完25毫升的。

安迷修:啊!还真是强效啊…

安迷修:抱歉我发量比较多,所以可能多用了点(尴尬又不失礼仪的笑)

雷狮:……

雷狮:祝你肾安

安迷修看着不知为何沉默转身拉灯睡觉的雷狮,有一点摸不着头脑。

他这人这么记仇,明天还是帮他买管放床头吧。

只不过这东西洗完头发是真的顺啊,油光滑亮的。

干脆多买点备着?

第二天雷狮看着那满满一塑料袋的白色管状物,陷入长时且令人不安的可疑沉默。


—TBC—

#所以洗发水究竟去哪了呢#



评论(28)
热度(5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10高压锅 | Powered by LOFTER